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

你有愛過我嗎?在那段《枕在你肚腹的時光》


相遇是緣份。有人把緣份解釋為雙方的腦電波剛好非常接軌,或者是因為身上散發熟悉的氣味,可能是因為你給予別人沒有的溫柔,又可能那一個眼神,就知道是你了。

於是,從相遇的一刻,你闖進我的生活,我介入你的生命,兩個既是獨立的個體,也同樣彼此相依相偎,像朋友、親人、情人,是那麼曖昧不清。

但你從不理會別人的想法,喜歡時享受我的愛護,沒心情時撇掉我獨自走開,你依賴我的陪伴,我依賴你的在乎,我以為,我們就可以這樣守候下去,直到天地俱休,即使彼此從沒一句承諾。

是天意注定你我不能完美閉幕,這段路越走越難,你離我越來越遠,直到他以情人的身份橫架你我中間,成為永遠沒法消弭的缺口──割傷、沉痛、放大。剩下給我的,是對你的思念和心碎。

你的溫柔是一種殘忍,你的沉默是世上最鋒利的刀刃。你是逃避還是已經決定了?我不知道,因為你從不開口對我說。在你回來時,我早已離開,這就是我們的結局。

你有愛過我嗎?這個問題現在已經沒意義了──當一切如煙。

(筆者按:這是一頭雜毛貓交給己默的公開信。)

書名:《枕在你肚腹的時光》

作者: 鍾怡雯

出版社: 中國友誼出版社

沒有留言: